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雲頂旗下美國郵輪為避扣押令轉泊巴哈馬 涉欠燃料費460萬美元

綜合外電及外國媒體報道指,雲頂香港(0678)旗下水晶郵輪旗下遠航的海洋郵輪「水晶合韻號」(Crystal Symphony),因為自去年起拖欠逾100萬美元燃料費,連同其他同系郵輪共拖欠燃料供應商Pennisula Petroleum共460萬美元,加上後者亦有向水晶郵輪提供補給,亦未獲支付欠款,因此採取行動入稟法院索取扣留令。

美國邁亞密法院發出扣留令後,凡船隻駛抵美國水域後,將會扣押及搜船,用以抵償120萬美元的積欠燃料費用。水晶郵輪亦因此安排在航中的「水晶合韻號」轉駛往與佛羅里達州一海之隔的巴哈馬比米尼,而非按原定航程前赴南佛羅里達。

相關報道:雲頂香港:主席兼行政總裁、副政總裁雙雙辭任

外國傳媒如《Local 10》的報道更指。該船的乘客在周日到達巴哈馬後,再坐接駁渡輪抵達佛羅里達州邁亞密附近的埃弗格雷斯港靠泊。該媒體引述其中一名乘客Shauna Wiest指,他們非常害怕,直到今早都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此前水晶郵輪已因應母公司雲頂香港申請臨時清盤後,即陸續停止原定航程。有關報道續稱,包括水晶郵輪及其同系公司麗星郵輪,均有違反合約。

雲頂香港落實在1月20日百慕達時間委任臨時清盤人,亦宣布主席兼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林國泰已辭去職務,同時不再擔任薪酬委員會及提名委員會成員,自1月21日上周五起生效。同日副行政總裁兼集團總裁及執行董事區福耀,亦辭去職務。

 

其他報道

舜宇據報參與三星A23 5G相機模塊早

滬深三大指數高收 兩市合共成交額8642億人幣

【有片:埋身擊】美股高位回落 守穩水平有機會回升

投資推廣署:外企或削在港部分營運 但未聞大規模撤出香港

卓悅清盤案 雙方達成和解 法官頒令撤銷呈請清盤

【有片:選股王】安踏走勢改善 後市仍有機會上試130元

日產、雷諾、三菱據報5年內投資200億歐元開發電動車

世茂亦擬售「廣州亞運城」項目予中海外

多相︱恒生銀行伙曾比特Mike推賀歲短劇

中國建築興業發盈喜 料去年純利升至少45%

恒指半日跌229點 曾跌穿100天線 「ATM」跌 金融股逆市升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上證升0.2% 創板指漲逾1%

社科院智庫料今年內地GDP增5.3% 低過潛在增長率 地產市場要穩

中紀委:原中銀監副主席蔡鄂生 嚴重違紀、受賄、濫用職權犯罪

據報省政府3月前公佈恒大債務重組框架 股價曾最多升13%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7日 升至0.16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