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彭博:英偉達正準備放棄收購Arm 軟銀擬將Arm上市代替收購案

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晶片商英偉達正準備放棄從軟銀集團手中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公司 Arm。知情人士又透露,英偉達已告知合作夥伴,預計收購交易不會完成,有關討論屬私下進行。與此同時,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軟銀正在加緊準備Arm首次公開募股,以替代收購英偉達。

有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收購在中國也面臨阻力,如果收購在其他地方獲得批准,因為中國當局傾向於阻止收購。另一知情人士稱,英偉達和 Arm 的管理層仍在向監管機構辯護,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於2020年9月軟銀集團和英偉達宣佈達成確定性協定。根據協定,軟銀將把ARM出售給英偉達,交易價值為400億美元。該收購計劃有望成為史上最大半導體交易案,亦引起監管機構和晶片行業的強烈反對,包括 Arm自己的客戶。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於12 月起訴該筆交易,稱如果英偉達獲得對 Arm 晶片設計的控制權,其將變得過於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