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眾議院公布涉加強對華競爭法案文本 冀5月前獲兩院通過

美國眾議院公布《美國競爭法案》文本,旨在提高美國研發能力以加強對華競爭及扶持半導體行業發展,民主黨議員Ro Khanna預計眾議院將在2月中旬之前進行表決。共和黨參議員Todd Young希望,法案能在5月下旬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前獲得國會兩院通過。

該法案是拜登政府的首要議程之一,在全球晶片短缺的情況下,為半導體行業提供近520億美元的補貼和激勵措施尤為重要。但自參議院去年6月批准自有版本的法案後,此事就陷入了停滯,因為兩個眾議院委員會批准了具有類似內容的法案,但沒有打包在一起。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發聲明稱「這項一攬子計劃的主要部分已經以壓倒性優勢獲得了兩黨支持,我們期待著與參議院討論該法案,以便儘快提交給總統」。

 

其他報道

道指曾跌818點 收市收窄至跌66點 標指納指見逾3個月收市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