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傳英偉達告知合作夥伴計劃棄購Arm 內媒指消息不實

外電有報道指,美國巨頭晶片商英偉達(美:NVDA)正準備放棄從軟銀集團手中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公司Arm。惟內媒《第一財經》引述消息指,「英偉達告知合作夥伴這項交易預計最終無法敲定」的消息不實。

英偉達回應指,繼續持有在最新監管文件中詳細表述的觀點,這項交易將為加速Arm並促進競爭和創新提供機會。受消息影響,英偉達股價收市跌4.5%。

英偉達收購Arm的交易已受到全球監管機構的密切關注,監管機構擔心這將使英偉達在半導體行業獲得不公平的優勢。根據英偉達計劃,今年3月應該完成對Arm的收購。不過目前全球監管機構仍在對該交易進行審查,英偉達很有可能錯過今年3月的最後期限。

 

其他報道

創新奇智下限26.3元定價 超購12倍

維達去年純利跌12% 末期息40仙

港股ADR升191點 夜期高水140點 美期微升 亞股個別發展

恒騰網絡溢價9.1%向騰訊、劉學恒配股 籌3億

美國眾議院公布涉加強對華競爭法案文本 冀5月前獲兩院通過

道指曾跌818點 收市收窄至跌66點 標指納指見逾3個月收市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