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重組恒大 據報擬售所有資產 僅保留恒大物業及恒汽

早前有外媒報道,廣東省政府計劃3月前公布中國恒大(3333)債務重組框架。彭博社最新引述消息人士指,據當局擬定的初步重組方案,恒大將出售除市值共達90億美元(約700.2億港元)的上市子公司恒大物業(6666)和恒大汽車(0708)以外、幾乎所有資產。

報道引述消息稱,恒大風險化解委員會成員之一的中國信達,將牽頭負責恒大地產板塊的風險出清,或將收購重組難以化解的項目。報道又指,是次資產出售所得款項將用於償還債權人,惟目前尚未清楚銀行與債權人將要承受多大程度的折讓;而監管部門相關官員早前曾多次重申,恒大及其他內房債務風險應當按照「市場化」原則化解。

恒大集團及廣東省政府暫未有就消息置評;中國信達則指,現時未有相關信息披露。

中國恒大中午收報1.69元,跌4.52%。

 

其他報道

傳推出元宇宙社交APP派對島 抖音相關負責人:與元宇宙無關

景順:美國3月或加息50基點 略微超配股票 傾向新興市場

【有片:埋身擊】比特幣、以太坊現階段不宜大注買入

長實首度進行可持續發展融資安排 涉款共55億元

富士高實業料首三季盈轉虧蝕至少2400萬

恒隆地產去年基本純利增近4% 全年派息0.78元

聯儲局偏鷹外圍挫 恒指半日跌625點 創新奇智潛水22%

iPhone據報計劃新增信用卡支付終端功能

滬深三大指數向下 滬指一度跌至3400點邊緣 創板指失守3000點

WTO仲裁小組裁定中國在中美關稅爭端中勝訴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見6周高 連升10日創13個月最長升浪

匯豐年廿九向香港員工派發500元電子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