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歐盟擬就中國對立陶宛的限制措施向世貿組織提訴訟

歐盟周四將針對中國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起訴訟,理由是中國對立陶宛以及其他成員國出口商採取了脅迫做法。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Valdis Dombrovskis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這些措施對單一市場的完整性構成威脅,因為會影響歐盟內部貿易和歐盟供應鏈,並對歐盟產業產生負面影響。」

Dombrovskis表示,歐盟艱難地收集了證據來記錄中國針對歐洲產品的限制措施,因為這些行動是非正式進行的,而且許多歐洲公司因為擔心中國報復而不願意配合。

中國是歐盟的主要貿易伙伴,去年12月開始在海關對立陶宛產品以及其他一些包含立陶宛相關配件的歐洲商品設置障礙。此前,台灣當局以「台灣」名義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開設代表處,中國政府認為此舉損害了中國主權。

 

 

其他報道

傳推出元宇宙社交APP派對島 抖音相關負責人:與元宇宙無關

景順:美國3月或加息50基點 略微超配股票 傾向新興市場

【有片:埋身擊】比特幣、以太坊現階段不宜大注買入

長實首度進行可持續發展融資安排 涉款共55億元

富士高實業料首三季盈轉虧蝕至少24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