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渣打預計中國第一季再降準50基點

渣打發表報告指出,今年中國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穩增長」。該行預計,今年中國政府將出臺更多支持政策,料今年首季人行將全面降准50個基點,維持社融規模增速保持10至11%,時點可能在3月份,同時仍預計央行將在二季再度下調政策利率,料次季度將下調中期借貸便利(MLF)利率10個基點。

渣打認為,從各地政府設定的2022年增長目標來看,預計中國年度增長目標或設為5.5%,宏觀政策將説明實現這一增長目標,監管政策收緊或將暫緩。

渣打表示,將今年廣義預算赤字率的預測由此前的6%上調至7%,其中包括3%的官方預算赤字率,和政府性基金收支缺口4%。這意味着相比去年執行赤字率,今年財政擴張幅度或達GDP的1.5%。

 

 

 

其他報道

泰加保險:未能為今年3月到期的士保險續保 涉964輛的士

牛年收官 港股半日升252點 牛年全年累跌21%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一個月HIBOR升0.21點子

Phanta Bear後再有新搞作 周杰倫IG稱擬將經典歌曲Demo製成NFT

澳門勵駿一度急瀉近30% 跌幅創紀錄

牛年最後一個交易日 恒指高開74點 澳門勵駿CEO被捕 開市跌近15%

中國平安:銀保監會同意平安人壽投資新方正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