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GOGOX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

據港交所(0388)網站資料顯示,阿里巴巴(9988)有份持股、本地物流服務平台GOGOX(前稱︰GOGOVan)上載了聆訊後資料集,意味已通過上市聆訊,聯席保薦人為中金、瑞銀、交銀國際及農銀國際。

目前阿里巴巴通過淘寶、菜鳥及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合共持有GOGOX約16%股權。

初步招股文件顯示,GOGOX於2019年、2020年及截至2021年9月底止九個月的收入分別為5.5億元(人民幣,下同)、5.3億元及4.7億元;淨虧損分別為1.8億元、6.6億元及3.9億元。此外,於2019年、2020年及截至2021年9月底止九個月,分別有3340萬份、2710萬份及2030萬份托運訂單在平台上完成,交易總額分別為33.1億元、26.9億元及19.5億元。

GOGOX在亞洲五個國家及地區,即中國、香港、新加坡、韓國及印度的340多個城市開展業務,經營中國的快狗打車和亞洲其他國家和地區的GOGOX兩大品牌,服務包括平台服務、企業服務及越來越多的增值服務,能夠滿足托運人、司機和集團生態系統中的其他參與者不斷發展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