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阿里巴巴登記10億份ADS 花旗料軟銀或減持 阿里曾挫逾4%

阿里巴巴(9988)早前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文件,顯示登記了10億份之前未登記的美國存託股票(ADS),花旗認為,意味著軟銀集團可能打算出售部分持股。

花旗表示,日本的軟銀在阿里巴巴IPO之前投資了該公司,所以其很大一部分持股未登記為ADS。據花旗計算,軟銀持有阿里巴巴53.9億股普通股,相當於6.7376億股ADS,即24.8%的股份。

花旗表示,阿里巴巴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將讓持有其從未在SEC登記的股票的股東獲得減持靈活性。此次登記還可能滿足該公司為員工股權激勵計畫發行新股的需要。

阿里巴巴曾跌最多4.65%,是1月27日後最大跌幅,當日跌幅為7.61%。暫低見114.8元,是1月31日111.5元後最低。現報116.3元,跌3.41%。

 

其他報道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2日

港股通研允人民幣計價南向交易 許正宇:考慮套戥便

韓國擬建立「工程師資料庫」防技術外泄

小米據報將於阿根廷生產電話及開店

官媒再唱好A股 稱A股中長期向好有支撐 A股開門紅機會率不低

財新中國1月服務業PMI降至51.4 五個月來最低 但仍好過市場預期

英韓擬簽署協議以加強半導體等關鍵產品供應鏈能力

澳門:黃金周首6日訪客按年增23% 內地客增26% 賭股向上

A股開門紅 滬指、深成指高開逾1%

恒指高開36點 阿里跌2.49% 安踏升3.31%

匯聚科技:控股股東擬售股 今早復牌

港股ADR升27點 夜期高水11點 A股復市 南北水重啟 美期亞股向下

五礦資源:受路障影響Las Bambas礦山降低營運 未來或需停產

IMAX中國發盈喜 轉虧為盈 賺至少3750萬美元

藥明生物發盈喜 料純利增長近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