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油價料升至破百水平 中海油有望續升

恒指跌76點,收報24497點,成交金額670億元。新華社、人行旗下金融時報、多份證券報齊聲唱好A股,人行直言首季是政策寬鬆窗口期,加上春節假期期間海外市場顯著上升,A股今早順利高開高走,上證指升1.9%,暫時守住過去1年的支持位約3320點,但兩市成交金額約5500億元,略為偏少。

港股上周五急升逾700點後有獲利回吐,市場憂慮阿里(9988)配股,股價跌逾3%。匯控(0005)持續急升後高位整固,但中銀香港(2388)強勢再升1.9%。中移動(0941)升1.9%支撐大市。

板塊以基建、建材、石油、醫藥、教育等表現最突出。油價升至93美元水平,破百似乎只屬時間問題,料油企會增加開支,中海油田(2883)升近4%,正挑戰大型雙底頸線。利好因素是油服股落後於石油股很多,不利因素是中海油(0883)今年資本性開支與去年持平。但現在資金流向能源、金融等價值股,若能站穩8元關口,中海油田後市有望續升。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