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工資問題未達成協議 三星或將面臨53年來首次工人罷工

外媒報道,由於未能與管理層就2021年的工資問題達成協議,全國三星電子工會(National Samsung Electronics Labor Union)向韓國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會提出仲裁申請。

工會表示,如果仲裁協議不能在10天內達成,工會將擁有舉行罷工的合法權利,三星或將面臨53年來首次工人罷工。工會稱,已經與三星進行了15輪談判,但管理層以欺騙的方式單方面推遲了談判的進展。

三星電子管理層表示,將繼續與工人進行談判,但拒絕接受工會的要求,即給每位員工增加1000萬韓圜(約6.46萬港元)的年薪,並支付相當於該集團營業利潤25%的績效獎金。

 

 

其他報道

許正宇:未來或研更多虛擬資產納入監管

阿里巴巴登記10億份ADS 花旗料軟銀或減持 阿里曾挫逾4%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2日

港股通研允人民幣計價南向交易 許正宇:考慮套戥便

韓國擬建立「工程師資料庫」防技術外泄

小米據報將於阿根廷生產電話及開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