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鐵:周五起晚上8時後 候車時間延長1至2分鐘 延長都會票餘下車程有效期

港鐵(0066)公布,因應疫情,將於周五(2月11日)起暫時稍為調整部分鐵路綫晚上8時後的列車服務,大部分乘客的候車時間將會略為延長1至2分鐘。日間其他時段的列車服務不受影響,而港鐵繁忙時段的服務由疫情開始至今維持不變。另外,亦會延長都會票餘下車程有效期。

經調整後,荃灣綫、觀塘綫、港島綫、南港島綫、東鐵綫、東涌綫及屯馬綫每日晚上8時後的非繁忙時段,將維持約每5至9分鐘一班車。此外,將軍澳綫北角至寶琳站及調景嶺至康城站,則會於星期五及星期六晚上8時後分別維持約每6及12分鐘一班車,其餘日子服務維持不變。公司會密切留意情況,以及會因應實際需求適時調整列車服務。

港鐵指,隨着新冠變種病毒於社區傳播,政府由今年1月初開始因應疫情日趨嚴峻採取進一步措施,大幅減少社區的人流和社交接觸,並由2月4日起擴大政府僱員特別工作安排。過去三星期,港鐵在晚上非繁忙時段 (晚上八時至尾班車) 的乘客量,與去年12月相比錄得約四成跌幅,而同時段的乘客量相對疫情發生前,亦維持只在近五成左右。同時,繁忙時段的乘客量亦有所減少。

都會票方面,港鐵指,考慮到疫情最新發展可能影響乘客的出行模式,將會延長1月25五日至3月31日內到期的港鐵都會票餘下車程的有效日期。

乘客如持有於上述時段到期的港鐵都會票,可於3月15日至5月14日期間,携同該都會票前往指定港鐵車站的客務中心,經驗證後會獲發一張載有餘下車程的全新都會票,該票須於發出14日內啟用,啟用後有效40日。乘客若未能出示都會票,亦可提供相關收據、都會票編號或其他有效證明,職員會盡力提供協助。

 

其他報道

星級家姐蘇慧軒變身經理人  助運動員「賺多個錢」

證監續寬免牌照年費一年 將新增30個職位

員工初陽 恒生元朗教育路分行 今起暫停服務 以便清潔和消毒

余偉文:疫情對本地經濟影響可能上半年浮現 今季失業率或升

傳特斯拉開發APP商店打造軟硬件「生態鏈」

馬鞍山鋼鐵:廠區發生安全事故 4人死亡

工資問題未達成協議 三星或將面臨53年來首次工人罷工

「ATM」拖累恒指半日跌76點 內銀逆市升 恒指100天線失而復得

許正宇:未來或研更多虛擬資產納入監管

阿里巴巴登記10億份ADS 花旗料軟銀或減持 阿里曾挫逾4%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