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華為據報向12萬員工分紅500億人民幣

官媒《上海證券報》引述多位華為內部人士消息,雖然2021年華為仍處困難時期,惟公司仍實施員工持股分紅,預計每股1.58元人民幣(下同),預計合共可獲分紅約500億元。

根據華為官網,華為投資控股是100%由員工持有的民營企業。華為通過工會實行員工持股計劃,截至2020年12月31日,員工持股計劃參與人數為12.13萬人,參與人均為公司員工。

華為公司內部股權計劃始於1990年,創始人任正非作為自然人股東持有公司股份,同時,任正非也參與了員工持股計劃。截至2020年12月31日,任正非的總出資相當於公司總股本的比例約0.90%。

據接近華為的人士指,截至2020年12月31日,華為總股本約為347.575億股,「過去一年是華為人員流動較大的一年,很多人才新加入華為,也有很多人從華為離職,華為增發了很多股份,也回購了很多股份,整體來看,總股本應該變化不大。」

 

 

 

其他報道

港鐵:周五起晚上8時後 候車時間延長1至2分鐘 延長都會票餘下車程有效期

星級家姐蘇慧軒變身經理人  助運動員「賺多個錢」

證監續寬免牌照年費一年 將新增30個職位

員工初陽 恒生元朗教育路分行 今起暫停服務 以便清潔和消毒

余偉文:疫情對本地經濟影響可能上半年浮現 今季失業率或升

傳特斯拉開發APP商店打造軟硬件「生態鏈」

馬鞍山鋼鐵:廠區發生安全事故 4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