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希慎20億入股土瓜灣庇利街/榮光街項目25% 恒地持50% 帝國持25%

希慎(0014)公布,入股目標公司25%,從而參與市建局土瓜灣的庇利街/榮光街項目,並將投資30.47億元。希慎及帝國將認購目標公司25%,其中,希慎的總代價為20.63億元,恒地(0012)持股50%,預計項目發展需總資本121.89億元。

該土地位於土瓜灣的庇利街/榮光街,面積約為7,406平方米,且開發項目於竣工後所提供的最大總建築面積將為66,654平方米。

希慎認為,市建局的庇利街/榮光街的發展項目位於傳統九龍核心住宅區土瓜灣的中心點,近十年來一直積極進行活化。該區與土瓜灣港鐵站的交通往來方便快捷,區内活化動力持續強勁,正凝聚成香港一個新興的商業及住宅中心。董事會認為該投資事項符合希慎集團的住宅發展業務策略。

恒地主席李家誠表示,今次合資發展項目讓本港三大地產商建立長期戰略合作關係,結合彼此的優勢,同時亦對項目前景投下信心一票。是次項目位處東九龍核心地段,發展潛力高,集團在區內亦有數個舊樓重建項目,期望可以帶來協同效應,提升整個東九龍區的宜居性,達至可持續發展。

恒地指,除了長期合作夥伴帝國集團外,恒基地產十分榮幸今次有機會與希慎興業合作。希慎興業為一家歷史悠久的商業地產發展商,尤以其利園區的成功策劃及發展而聞名。恒基地產相信希慎多年來管理優質商業及零售項目方面的經驗,將對是次項目發展極具裨益。

恒基地產全資附屬公司永利星發展有限公司於2021年9月以81.89億元,向市建局投得是次項目的合作發展合約。

其他報道

日彈珠機場館經營商Okura發盈警  上半年料虧損3億日圓

魯証期貨發盈喜 料純利升2.5倍至2.7倍

永安發盈喜 轉賺5.5億元 百貨業務轉蝕1710萬元

恒指由跌轉升6點 中資舊經濟股撐市 恒指3日累升1029點

農曆年黃金周首7天訪澳遊客達11.3萬人次 按年增25.4%

疫情愈來愈嚴重 耀才:所有分行交易區域明起暫時關閉

華為據報向12萬員工分紅500億人民幣

美國呼籲中國採取切實行動 兌現貿易協議進口承諾

港鐵:周五起晚上8時後 候車時間延長1至2分鐘 延長都會票餘下車程有效期

星級家姐蘇慧軒變身經理人  助運動員「賺多個錢」

證監續寬免牌照年費一年 將新增30個職位

員工初陽 恒生元朗教育路分行 今起暫停服務 以便清潔和消毒

余偉文:疫情對本地經濟影響可能上半年浮現 今季失業率或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