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被質疑未夠資格當選 冼國林:即使做多年政務官 也未必是好特首

國藝集團(8228)前主席、「藍營KOL」冼國林早前宣布有意參選新一屆行政長官選舉。對於外界有聲音質疑他不夠資格當選,他出席香港外國記者協會午餐會時回應,自己很努力,又舉例指,即使有人做了多年政務官,也未必是好的特首。

目前冼國林為唯一一位宣布參選的人士,他形容自己好像已經上擂台,等待對手「等到眼瞓」。他又提到,已有很多選委表明支持他,惟現時不便透露數目,有信心可以「入閘」。他稱,參選前無與北京聯絡,自己沒有門路找北京「祝福」。他認為在現時選舉制度下,只要符合「愛國愛港」即可參選,無須有「祝福」名單,亦無人要求他退選。

本港爆發第5波疫情。被問到支持「動態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的抗疫政策,冼國林指這是「危險的問題」,但他個人認為採取內地的策略較好,因為較有成效。

冼國林上月19日搶閘宣布參選特首,過去他本人及旗下公司涉及不少爭議。他為財務公司第一信用(8215)的創辦人,曾經捲入「謎網50」事件。

相關報道

冼國林參選特首 銀行業出身 創辦第一信用 曾捲「謎網50」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