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藥明生物跌近30% 旗下兩公司遭納入美國商務部「未經核實」實體名單

美國商務部把33間中國企業納入「未經核實」實體名單(Unverified List),當中包括藥明生物(2269)間接持有的Wuxi Biologics Co., Ltd.(無錫藥明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WuXi Biologics (Shanghai)Co., Ltd.(上海藥明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藥明生物(2269)曾跌最多29.9%,創上市以來最大跌幅,暫低見56.5元,是2020年8月17日54.833元後最低。現報56.8元,跌29.53%。連續第8日陰燭,對上一次連續第8日陰燭是2019年2月20日。

美國商務部指,該批企業在合符法規方面存在問題,因此禁止美國企業向有關企業輸出受管制技術,或進行業務往來。根據美國商務部聲明,美國無法核實涉事中國企業的公司背景及可信度,因此作出相關處置。

其他報道

恒指低開31點 藥明跌14% 多隻銀行股破頂

Meta稱若無法繼續傳輸數據 Fb、IG或被迫撤出歐洲

港股ADR跌21點 夜期低水9點 美期、亞股向上

美國對中國未履行貿易協議而日漸失去耐心

新濠國際12億增資STUDIO CITY

科技股遭拋售 美股尾市受壓 道指升1點 標指納指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