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人行孫天琦:跨境互聯網券商與銀行合作 屬非法金融活動

人民銀行金融穩定局局長孫天琦再度撰文,炮轟跨境券商非法向境內投資者提供境外證券投資服務。孫指出,一些中資券商的境外經紀子公司(持有境外牌照)與中資銀行境外子行(持有境外牌照)合作,利用APP提供類銀證轉賬服務,使境內客戶得以參與境外股票投資,批評有各種變相的招攬和營銷行為,模式更具「迷惑性」,應認定為在中國境內「無牌駕駛」,屬於非法金融活動。

文章指出,在具體操作上,境內投資者通過APP遠程在境外券商開戶,境外券商代客戶向境外銀行申請同名子賬戶。境內投資者在境內銀行辦理購匯,用途一般虛報為因私旅遊等,並彙至境外銀行賬戶後,APP顯示入賬金額,供境內投資者進行交易。

此外,孫天琦表示,境外機構在境內從事禁止的、未對外開放的金融業務或者僅持境外牌照在境內展業,屬非法金融活動。而金融機構若僅持有可在一定區域內展業的牌照,不能在全國展業。他又指,「大V」通過社交媒體帶貨銷售金融產品必須持牌,否則屬非法金融活動。

 

 

其他報道

保利置業1月銷售額錄24億人幣

基金股東富達1月尾減持藥明康德0.99%股權  套現8117萬

方正控股:北大方正持股將轉至新方正集團 明復牌

奈雪的茶發盈警 料去年虧損最多1.65億人幣

融信中國1月銷售額錄65億人幣 按年跌近五成

摩通料農曆新年首六日賭收達20億

財經花生|Buyandship伙港初創推水溶性速遞袋 供港台星馬用戶

中港股市逆市跌 恒指跌250點 成交增見近兩周高 銀行股破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