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領展斥33億與Oxford Properties組合資 擁5澳洲辦公室項目

領展(0823)公布,出資5.96億澳元(約33億港元),與國際房地產投資集團Oxford Properties籌組合資公司,在坐擁市值逾 23 億澳元的合資公司Investa Gateway Office佔49.9%權益。集團將以內部現金和債務融資作出相關投資。

合資公司將持有5個位於澳洲悉尼及墨爾本核心地段的優質辦公室項目,該物業組合繼續由澳洲頂尖房地產投資管理公司Investa管理。

物業位於澳洲主要門戶城市悉尼及墨爾本的核心商業區,包括位於悉尼的126 Phillip Street、388 George Street、151 Clarence Street及347 Kent Street,以及墨爾本的567 Collins Street。IGO現在及日後將繼續由Investa管理。Investa是澳洲著名的一站式房地產投資管理公司,專長於管理辦公室項目。

領展指,收購事項有助於領展現有投資組合的地域及資產多元化,與領展位於澳洲之其他收購事項相輔相成,符合目前領展的投資策略,即投資於可增加收益及創造收入並具備長遠增長潛力的房地產。管理人認為收購事項符合基金單位持有人之最佳利益。

領展指,目標投資組合出租率為92.6%,加權平均租約屆滿期超過5.8年。此外,年度租金上漲約4%已考慮在內,或可減輕租賃期限內通脹之影響。

領展行政總裁王國龍表示,「IGO是近年在澳洲市場放售的最優質辦公室物業組合之一。我們很高興能夠與兩個於澳洲具有豐富經驗和廣泛網絡的集團合作,這將有助領展進一步擴大在澳洲的業務版圖。澳洲經濟抗逆力強,而我們這次投資於澳洲其中一個最優質及具規模的辦公室物業組合,符合我們『2025願景』所規劃的增長戰略,藉多元發展及在區內優化投資組合,相信可推動領展業務再創佳績」。

Oxford Properties 澳洲項目主管 Alec Harper表示,「Oxford Properties看好澳洲的長遠前景,將把今次交易中所得的資金重新配置到旗下澳洲主要辦公室的開發計劃及建後出租項目」。

 

其他報道

美高梅中國去年扭虧 EBITDA 3.89億 第四季收入按年跌57%

港股ADR升230點 夜期高水201點 重上25000點

宏利全年核心盈利升26% 派息0.33加元

保誠:執行總裁 Mike Wells擬於3月底退任

花樣年澄清寧波公司買家為廣州國資發展基金

美債息下跌 道指連升3日收市升305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