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FDA對中國開發的數十種藥物表示擔憂 或不批准引入

《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監管部門可能暫緩批准在中國開發的數十種抗癌藥物和其他新藥,因為美國食物與藥品管理局(FDA)對在中國進行的研究的質量以及研究結果能否適用於美國患者表示擔憂。

報道指,美國的舉措可能導致禮來(Eli Lilly)和諾華(Novartis AG)等西方製藥商的計劃擱淺,這些公司先前已準備將這些中國藥品引入美國,以賺取數以十億美元計的銷售收入。這也可能成為令中美兩國關係惡化。

據報,FDA的諮詢委員會將審查禮來及其中國合作夥伴信達生物(1801)的抗癌藥物的證據,預計將就是否建議 FDA 批准藥物進行投票,並討論其中國臨床試驗結果是否適用於美國患者,估計在3月底之前,FDA將就是否批准該藥物作最終決定。

FDA官員表示,他們擔心中國開發藥物的質量,亦憂慮這些藥物尚未在美國患者身上進行測試。

 

其他報道

文華東方CEO:港防疫措施非常不適宜開展工作 行政團隊暫離港

第二大快閃記憶廠:晶片生產受污染影響 供應減少量佔市場10%

匯豐據報擴大對沖基金業務 以吸引資金投資亞洲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淨回籠1800億人幣

領展斥33億與Oxford Properties組合資 擁5澳洲辦公室項目

美高梅中國去年扭虧 EBITDA 3.89億 第四季收入按年跌57%

港股ADR升230點 夜期高水201點 重上25000點

宏利全年核心盈利升26% 派息0.33加元

保誠:執行總裁 Mike Wells擬於3月底退任

花樣年澄清寧波公司買家為廣州國資發展基金

美債息下跌 道指連升3日收市升305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