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德州起訴Facebook人臉識別侵犯私隱 索償數千億美元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德州總檢察長辦公室於本周一起訴 Meta (美:Fb),指控其利用人臉識別技術,未經用戶同意下,侵犯他們的隱私,違反美國政府規定,要求處罰數千億美元。

該訴訟指,Meta旗下Facebook透過用戶上傳的照片和視頻,收集生物識別訊息,並向他人披露,並且沒有在合理時間內銷毀,當中涉及數百萬德州市民。消息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德州正向Facebook索償數千億美元的民事處罰。

Meta發言人回應,這些要求是沒有根據的,公司將為自己進行有力的辯護。

另外,Meta在去年11月表示正關閉一個臉部識別系統,並將刪除超過10億人的訊息,但該承諾不適用於Instagram、WhatsApp、 Facebook Reality Labs等產品和其他元宇宙產品。

 

其他報道

印度央行副總裁:加密貨幣類似於龐氏騙局 禁止或是明智選擇

四環積極拓展醫美 短線有機會上試1.8元

中匯上季收入升逾六成 股價漲2.5%

橋水增持阿里、京東等科技股

恒指半日跌172點 匯控、建行拖累大市 北水暫第4日流出

馬斯克去年11月捐出特斯拉持股 總值逾55億美元

特斯拉涉嫌誇大電池續航遭韓國調查

滬指以近半日高位收市 創板指收復2800點

友邦、太保等 據報入圍藍十字競投名單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8日 見近1個月低

匯豐3分行有職員確診 今日起暫停服務

美SEC據報調查大摩、高盛等華爾街公司的大宗交易

匯控認為英國央行加息幅度將多過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