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ACCA料香港去年財赤收窄至60億 倡推消費券加碼至7500元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窒礙民生、經濟復蘇,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香港分會預料,本港上個財政年度赤字將錄60億元,按年大幅改善。該行建議,在赤字收窄的情況下,政府應在下周出爐的財政預算案中,應分別推出一次性及長遠措施,包括再推電子消費券,並加碼至7500元。

ACCA香港分會稅務委員會聯席主席鄭傑燊指,港府去年推出電子消費券成功刺激經濟復蘇,並加速零售、餐飲,以及其他市場加速復蘇。因此,他建議政府應再推出相關計劃,並將金額增至7500元。

除了消費券計劃,鄭傑燊同時建議政府應推出一次性稅務寬免,如每名納稅人及其受養人將可各自獲增3萬元免稅額。另政府亦應為家庭津貼外籍傭工來港工作隔離等相關費用或作稅務減免。

對於新一波疫情,鄭傑燊指,現時疫情發展佢仍存在不確定性,難以估算對本港的影響程度,港府來年或連續錄得赤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