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證監會前員工:去年人才流失12%

彭博社引述證監會前員工稱,員工移民和換工作等因素導致公司人才流失,去年有12%的員工出走,其中包括25%的初級專業人才,留下來的員工不得不每天工作12小時完成工作量。

證監會本月呈交立法會的預算聲明中,要求在凍結漲薪1年後批准提高工資待遇,並表示,「如果員工數量和搭配不合適,證監會將難以履行推動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各項發展計畫」。

報道指,政府官員雖一直堅稱香港仍是充滿活力的國際中心,但證監會的關切,與一些商業團體對人才外流的長期影響和海外招聘困難的擔心如出一轍。截至去年6月的全年,香港人口以創紀錄的速度萎縮,很多外籍人士和當地人厭倦了嚴格的防疫措施和政治環境而離開香港。

證監會發言人回覆彭博社稱,除在立法會的評論外無其他置評。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連升3個交易日 上證微升2點

路透:萬豪、希爾頓料今年旅遊復蘇超疫情前水平

共同富裕等於可以「躺平」?發改委回應:共同富裕要靠共同奮鬥

NowTV續奪英超獨家播放權至2024/25賽季

渣打上季香港稅前溢利減87% 中國轉虧近3億美元

渣打冀2024年前 有形股東權益回報達到10%

渣打第四季利潤扭虧但遠遜預期 全年多賺1倍 未期息9美仙

馬斯克:芒格曾在午餐會上向全桌的人說特斯拉將如何失敗

傳烏克蘭砲轟境內叛軍 外圍急跌 恒指半日最低位收跌154點 10天線得而復失

財政預算案︱總商會促減稅、派4000元消費券 下調今年經濟增長至1.2%

內地股市半日向上 滬指升1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