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花樣年債券持有人 起訴潘軍、曾寶寶等 稱公司發布「不準確和誤導性」公告

花樣年(1777)一名債券持有人,在港起訴花樣年部分董事,指控該公司去年發布「不準確和誤導性」的公告。傳訊令狀中提到的現任董事包括花樣年執行長潘軍,創辦人曾寶寶,和首席財務官陳新禹。

彭博社引述香港高等法院登記處2月7日發出的傳訊令狀,提出這一訴訟的投資者是Tung Fung Yuen Victor,購買了花樣年控股去年10月份到期的美元債券,後來花樣年宣布未按時兌付這支債券。

花樣年控股當時公告稱,未支付於10月4日到期的票據本金2.057億美元。而就在那之前兩周,公司還公告稱「沒有流動性問題」。 

原告稱,在去年8月至9月的公司公告中上述董事表示,花樣年集團財務狀況良好,沒有流動性問題。原告出於對這些表述的信任,在去年9月2日至28日期間買進了一些花樣年7.375%的美元債券。

花樣年投資者關係部門的一位工作人員表示收到了電郵詢問,但不予評論。

 

其他報道

英國申入CPTPP市場進入第二階段談判

恒指半日跌172點「ATM」拖累大市 北水轉淨流入

恒生銀行捐贈1000萬推「抗疫同恒」計劃

財匯局:王蕙湄辭任執行董事

吉利旗下蓮花據報擬明年上市

據報iPhone 14進入代工試產階段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見一周高

匯豐11間分行有員工確診 今起暫停服務

內地1月住宅售價按月降勢減弱 按年漲幅總體回落

中銀香港17間分行有員工初確 今起暫停營業

AlipayHK豁免中小商戶交易費 由本月起為期6個月

美團止跌回升 花旗、信証認為市場反應過度

拜登原則上同意與普京舉行峰會 美期升幅擴大

信義系捐助抗疫物資抵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