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聯想上季ISG業務首次扭虧為盈 上半年晶片短缺持續

聯想(0992)今日公布第三季業績,單季業績利潤和營業額再創歷史新高,單季收入首次突破 200 億美元。當中,基礎設施方案集團(ISG)業務扭虧為盈,錄得經營溢利1700萬美元,為首次實現盈利,聯想基礎設施方案集團總裁Kirk Skaugen表示,ISG營業額按年增長 19%至19億美元,連續第 4 個季度實現超出大市雙位數百分點的增長。當中,差不多所有業務領域都超出大市增長,雲 IT 基礎設施及企業 IT 基礎設施業務的營業額按年增長分別達 38%和 7%,預計在下個增長週期增幅可加快至超過一倍。

就晶片短缺方面,聯想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表示,晶片短缺會在上半年持續,下半年會得到緩解。楊元慶又表示,公司有信心繼續憑藉創新和對服務導向轉型戰略的有力執行,推動可持續的盈利性增長。

聯想今日收報8.77元,全日跌2.7%。

 

其他報道

中銀、渣打、花旗將停周六分行服務

中電擬售EnergyAustralia 估值20億美元

恒隆地產捐款600萬支持興建方艙醫院

數碼通去年下半年純利跌6% ARPU升4%至210元

稻草熊娛樂發盈喜 料去年盈利增至少7.5倍

呂志和:期望賢能者出選特首   

立法禁追租、停服務、申清盤 罰追租額3倍 政府放風:不違基本法

恒生:陳祖澤、羅康瑞退任非執董 委4人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