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元曾貶值至7.8057 見逾兩年最弱

市場評估香港防疫措施影響,港元今晨曾貶值至7.8057元,是2019年12月13日7.8072元後最弱。現報7.8049元,無升跌。

彭博社報道,在一些報道稱香港政府表示如果形勢繼續失控,可能需要採取一些有針對性的居家限制後,投資者正在評估香港可能實施封鎖的影響及聯儲局3月加息前景。

報道引述Jefferies LLC全球外匯主管Brad Bechtel稱,「這波omicron疫情正給他們帶來嚴重衝擊」,因此,「出現大量來自短線賬戶的美元/港元買盤」,「目前很大程度上是受資金流驅動」,打開了港元跌至弱方兌換保證水平的空間。

其他報道

傳英特爾德國建晶片廠 投資額最少800億歐元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開展200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低開392點 阿里創上市新低 商湯跌14.9% 港交所52周低

友邦出售澳洲儲蓄業務予Resolution Life

港股ADR跌344點 夜期低水265點 美期亞股下跌

百威亞太全年多賺84% 增派息至3.02美分

地緣緊張局勢拖累美股重挫 道指跌464點 5日累跌1857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