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泰加:獲主要股東吳宇提供7.5億美元循環融資 供海外收購保險公司

泰加保險(控股)(6161)宣布,在集團持股22.19%的主要股東兼主席吳宇旗下的SmartNeo Holdings Ltd,同意向該集團授出7.5億美元(約58.5億港元)12個月期的免息、無抵押循環融資,須按要求償還。有關融資用於收購全球被認可,並涵蓋亞洲包括新加坡等國家、歐洲包括英國等國家,及北美地區包括美國等國家的保險公司及項目,或向全資子公司泰加保險提供財務融通。

該集團指,已經就有關融資及擬收購的事情,通知保險業監管局。除非其收到保監局同意的較短通知期,否則將不會早於致保監局之通知日期後的60天提取融資。公司稱,吳宇授出該額度,表明他對集團長遠發展的認可與支持,得以尋求新的海外商機,及建立在全球保險市場的地位。

集團或會考慮在適當情況下,利用該額度下的部分資金,提供進一步融資,支持泰加保險的營運。面對保監局個別現任管理層造成的嚴苛監管環境,泰加表示,實在無法如以往一樣只服務香港巿場,展望未來,將投放更多資源在全球佈局以開拓海外市場,並同時追求多元化發展務求為股東爭取最大利益。

其他報道

阿里上季淨利潤446億人幣勝預期 績前挫逾6%穿110元「鐵底」

新世界百貨中國中期虧轉盈賺逾2億 不派息

電訊盈科全年轉賺10.39億元  免費電視受惠MIRROR潮首錄盈利

奇妙電視獲准使用無線頻譜播放節目  擬11月新增一頻道

【李曉佳專欄】不托市 何來千億地價收入

太平洋航運去年扭虧賺8.45億美元 末期息連特別息達0.6港元

Tap&Go受惠消費券交易額增1.4倍 截至上月5G用戶達75.6萬

港交所歐冠昇:今年全年新股上市數目或少於去年

喜茶:今年絕不加價 將推10多元價格飲品

領展:2月初起開展1.2億元「商戶同舟計劃」

豐盛生活服務中期少賺近五成 派息每股20.9仙  

友邦擴大客戶住院保障至醫管局指定社區治療設施

網易上季收入244億人幣勝預期 績前收跌1.84%

通訊局批准奇妙電視 新增無線電頻譜傳送 《賭命夫妻》投訴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