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半導體行業協會:晶片短缺不會因烏克蘭危機惡化

半導體行業協會表示,對於晶片行業來說,俄羅斯是一個小市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不構成對晶片供應的威脅。該組織表示,美國和盟友對俄羅斯的制裁也不太可能對行業銷售產生重大影響。

該協會行政總裁John Neuffer稱,「雖然針對俄羅斯的新措施影響可能很大,但俄羅斯不是半導體的重要直接消費國,僅佔全球晶片採購量的不到0.1%」,「此外,半導體行業有一系列關鍵材料和氣體的供應商,因此我們不認為存在俄烏局勢導致供應立即中斷的風險」。

事實上,雖然烏克蘭是氖(neon)氣的重要生產國,但晶片生產商於2014年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後,已將採購來源分散,以應對有關潛在風險。

Intel稱,由於分期採購,地緣政治影響已降到最低,並不預期會對供應鏈產生影響。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進行3000億人民幣逆回購

恒指今早高開6點 科指升1.7% 匯控跌3.4%

港股ADR升21點 夜期低水147點 美期跌 亞股、油金、美10年債息升

美國制裁俄羅斯銀行、實施出口管制 拜登:制裁是向普京施壓的長期性工具

中國金茂分拆金茂服務

對俄制裁未涉能源和Swift 美股止跌回升 道指升92點 曾挫859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