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俄烏戰爭 彭博:俄羅斯富豪身家一日蒸發共390億美元

俄羅斯與烏克蘭開火。《彭博》報道, 俄羅斯億萬富豪身家因而急瀉,一天損失合共達390億美元(約3042億港元) 。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俄羅斯第二大油氣生產商Lukoil董事長Vagit Alekperov資產值跌幅最大,其身家一天內縮水近三分之一,減少了約62億美元至130億美元。該公司周四股價重挫約33%。

鋼鐵生產商Severstal的董事長Alexey Mordashov周四財富縮水42億美元,至230億美元。而目前俄羅斯首富、礦業巨擘Norilsk Nickel總裁Vladimir Potanin則損失了30億美元。

受戰爭消息影響,俄羅斯各類資產都受到了衝擊。俄羅斯基準的MOEX俄羅斯指數收盤下跌33%,是按本幣計的股市史上第五大跌幅,標志著自1987年黑色星期一崩盤以來,市值縮水幅度首次超過500億美元。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瑞銀已向一些用俄羅斯債券做抵押品的理財客戶追繳保證金。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進行3000億人民幣逆回購

恒指今早高開6點 科指升1.7% 匯控跌3.4%

港股ADR升21點 夜期低水147點 美期跌 亞股、油金、美10年債息升

美國制裁俄羅斯銀行、實施出口管制 拜登:制裁是向普京施壓的長期性工具

中國金茂分拆金茂服務

對俄制裁未涉能源和Swift 美股止跌回升 道指升92點 曾挫859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