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聯儲局Waller:若數據強勁 3月或加息50基點 美債息升

聯儲會理事Waller表示,如果經濟數據依然勁,3月份可能有理由加息0.5個百分點。受言論刺激,美債息升,2年期美債息一度上漲3個基點至1.61%,10年期美債息升2個基點至1.98%。

隔夜指數掉期顯示,聯儲會下個月加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14%。

Waller表示,「我傾向於到今年年中時把目標利率區間抬高100個基點」,自己希望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的時間不晚於聯儲會7月會議。

Waller表示,「一種可能性是,在我們接下來的四次會議上,目標利率區間均上調25個基點」,但如果從現在到下次開會期間的通脹數據高企,「那麼3月份加息50個基點的理由充分」。

其他報道

俄烏戰爭 彭博:俄羅斯富豪身家一日蒸發共390億美元

小米曾跌逾3% 原計劃昨日於烏克蘭舉辦新手機發布會

半導體行業協會:晶片短缺不會因烏克蘭危機惡化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進行3000億人民幣逆回購

恒指今早高開6點 科指升1.7% 匯控跌3.4%

港股ADR升21點 夜期低水147點 美期跌 亞股、油金、美10年債息升

美國制裁俄羅斯銀行、實施出口管制 拜登:制裁是向普京施壓的長期性工具

中國金茂分拆金茂服務

對俄制裁未涉能源和Swift 美股止跌回升 道指升92點 曾挫859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