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Tesla計劃啟動上海新工廠建設

路透社報道,Tesla計劃啟動上海一家新工廠的建設,從而將在華電動汽車產量增加一倍以上。

路透社引述消息報道稱,Tesla最快可能下個月開工建設,預計工廠的年產能將達到200萬輛。新工廠的位置將在現有廠房附近。

上海產能的擴大除了支持對其他主要國家的出口,還將鞏固Tesla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地位。Tesla去年在華收入達到138億美元。

Tesla對路透社報導不予置評。據報該公司本周早些時候在上海提交了文件,稱計劃擴大上海工廠的零組件產能。

 

其他報道

聯儲局Waller 若數據強勁 3月或加息50基點 美債息升

俄烏戰爭 彭博:俄羅斯富豪身家一日蒸發共390億美元

小米曾跌逾3% 原計劃昨日於烏克蘭舉辦新手機發布會

半導體行業協會:晶片短缺不會因烏克蘭危機惡化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進行3000億人民幣逆回購

恒指今早高開6點 科指升1.7% 匯控跌3.4%

港股ADR升21點 夜期低水147點 美期跌 亞股、油金、美10年債息升

美國制裁俄羅斯銀行、實施出口管制 拜登:制裁是向普京施壓的長期性工具

中國金茂分拆金茂服務

對俄制裁未涉能源和Swift 美股止跌回升 道指升92點 曾挫859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