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傳港首家SPAC Aquila Acquisition已獲批准上市 集資23.4億

香港上月繼啟動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市場,外電彭博引述消息人士稱,由招行(3968)旗下招銀國際資產管理有份持股的Aquila Acquisition,已獲港交所(0388)批准上市,正式成為香港首家SPAC。

消息人士指,Aquila Acquisition昨天已獲得港交所「綠燈」,該公司將尋求在此次發行中籌集約3億美元(約23.4億港元)。據報,招銀國際資產管理沒有回應,港交所代表拒絕就個別公司置評。

根據公司在招股書披露的收購目標指引,包括要在新經濟行業處於領先地位、有利的長期增長前景、具差異化的價值主張及技術壁壘,以及具追溯效力的財務往績記錄等。公司三名執行董事均為招銀國際高層,獨董則包括摩通中國投行部前主席龔方雄。上市保薦人為摩根士丹利及招銀國際。

 

其他報道

中央紀委批評金融機構存風險意識不足、廉潔等問題

麥樸思:俄烏開戰 中國成為投資者避風港

滬深三大指數午後高收 兩市成交額逾萬億元

渣打將今年香港經濟增長預測削半至1.2%

瑞士盈豐銀行:現在開始增持風險資產仍為時尚早

【有片:埋身擊】倘外圍股市惡化 滬指或下試3350點低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