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恒大售4項目股權予光大信託、五礦信託 

中國恒大(3333)近期積極拆解債務危機,集團最新發公告指,集團與光大信託和五礦信託簽訂合作協議,包括出售恒大黛山華庭、東莞恒大悅龍臺、佛山鉑睿府、廣深國際文旅城等4個項目股權。集團指,通過是次與信託機構合作,集團可收回相關項目部份前期投資款約19.5億元(人民幣,下同),可化解項目涉及約70.1億元債務。

據公告透露,光大信託將合共斥10.3億元,購入恒大黛山華庭及東莞恒大悅龍臺、分別10%和9.87%股權;上述兩項目各自擁有債務金額達2.79億及5億元。通過是次出售事項,恒大可收回部份前期投資款約10.3億元,並化解涉及27.7億元債務。

至於五礦信託則以11億元,購入佛山鉑睿府和廣深國際文旅城、分別9.23%和21.94%股權。是次出售項目,恒大將可收回部份前期投資款約9.2億元,以及化解42.4億元債務。

值得留意的是,當集團償還款項後,將可行使權利要求信託機構以零對價轉讓相關項目股權予集團。若集團不行使回購權,相關項目及股權則繼續由信託機構管理,而項目每年將可分配利潤的5%予信託機構,其餘則分配予集團。

集團指,預計出售事項產生溢價約1590.28萬元,而所得款項主要用作保障集團其他境內項目建設及交樓並作為一般營運資金。

中國恒大今日收報1.55元,跌0.64%。

 

其他報道

萬華媒體第三季虧損擴大 撇除一次性項目則虧損收窄 不派息

金茂服務今起招股 入埸費4111元

鳳凰衛視預計去年度虧損收窄至約5億元

新創建半年核心盈利增5% 中期息0.3元

匯豐推Mastercard附屬扣賬卡 年滿12歲即可申請

內地下月擴大養老理財產品試點地區及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