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BP、挪威國家石油公司 將退出所持俄企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西方企業紛紛退出俄羅斯業務,挪威國家石油公司將啟動退出在俄羅斯合資企業的程序,而BP亦將退出所持的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 PJSC)股份,更可能導致減記高達250億美元。

挪威國家石油公司在聲明中表示,公司將停止對俄羅斯業務的新投資,並啟動退出當地現有合資企業的流程。該公司稱,其進入俄羅斯市場已有30多年,並且2012年與俄羅斯石油公司達成合作協議。截至2021年底,該公司在俄羅斯的非流動資產為12億美元。預計啟動退出俄羅斯業務程序的決定將影響該公司的俄羅斯資產賬面價值,並導致減值。

BP亦宣布將退出所持俄羅斯石油公司股份,更可能導致減記高達250億美元。BP於俄羅斯市場同樣超過30年,一周前仍堅決捍衛參與俄羅斯市場,但其後受到英國政府壓力,最終宣布減持後獲得政府表示歡迎。BP主席亦表示,俄羅斯今次的軍事行動改變了公司的立場,與Rosneft的合作認為不能再進行。

其他報道

聯想控股發盈喜 純利按年增不低於42%

叙福樓:旗下所有餐廳今起暫停營運 期望將會是短暫的

蔚來汽車將以介紹方式在港第二上市

《明報》財富投資管理問卷2022

即按連結填妥完整問卷有機會獲得超市$50現金券乙張(名額100個)。

立即填寫:https://link.mingpao.com/726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