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電去年少賺26% 第4次中期息1.21元

中電(0002)公布去年全年業績,股東應佔盈利錄84.91億元,按年跌25.88%,每股盈利3.36元,第四期中期股息為每股 1.21元,連同首三次已付中期股息,全年派息3.1元,按年持平。

集團解釋,盈利下降主要由於澳洲發電組合盈利顯著減少、中國內地煤炭價格高 企,以及數項一次性開支,當中包括就澳洲一宗長時間的訴訟達成和解協議,和確保雅洛恩煤礦場在極端天氣影響後仍能安全營運的成本。

期內,集團收入839.59億元,按年升5.49%,香港業務表現穩健,但主要由於澳洲及中國內地能源市場環境充滿挑戰,集團營運盈利減少17.8%至95.17億元。

集團指,本港經濟去年從新冠病毒疫情中逐漸復蘇,各行各業的電力需求均有提升。香港電力業務的營運盈利按年升4.7%至81.89億元,而內地營運盈利按年減少25.7%至16.6億元。

中電半日收報80元,跌0.13%。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走勢分化 上證跌0.14% 創板指一枝獨秀

幣安向烏克蘭提供1000萬美元援助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4日升穿0.2% 見逾2個月高

烏克蘭政府籲對俄羅斯加密貨幣用戶實施全面打擊

香港銀行體系對俄風險承擔約26億 僅佔0.01%

俄羅斯據報將阻止外國投資者出售俄羅斯證券

 

 

《明報》財富投資管理問卷2022

即按連結填妥完整問卷有機會獲得超市$50現金券乙張(名額100個)。

立即填寫:https://link.mingpao.com/726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