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10Life:重症新冠康復者投醫療保 多需個別額外核保

早前市傳有保險經紀稱,新冠肺炎患者投保醫療保險,可能不能通過核保或不保肺部,保險比較平台10Life發表文章,指多間保險公司對新冠肺炎康復者,容許輕症患者康復後在1個月進行標準核保,但重症康復者如曾出現併發症,則需要額外進行評估。

10Life就新冠肺炎患者投保醫療保險會否被施加特別條款,輕症患者會否影響核保,全港超過20間主要保險公司查詢,只有少數公司回覆。友邦保險服務部稱,不能於電郵內商談計劃細節。對於沒有症狀和輕微症狀,已完全康復的患者,宏利、保誠、Bowtie指多可獲標準核保,保誠、Bowtie和富衛則另要求在康復後1個月,客戶始可獲接納投保,或以標準保費承保。

對於曾需要深切治療、出現出現嚴重併發症的個案,宏利、保誠、Bowtie和富衛則要就個別個案審視評估,例如保誠指新冠肺炎可能出現的併發症包括呼吸衰竭、急性呼吸困難綜合症、敗血症和敗血症性休克、血栓栓塞或多器官衰竭,包括對心臟、肝臟或腎臟的傷害,年齡較大或本身有健康問題的患者,有較大機會出現嚴重情況,以上健康風險都是核保時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

宏利則表示,如有需要核保部會向醫療機構索取醫療報告,了解投保人新冠肺炎的臨床表現,包括嚴重程度和康復狀況等,以評估對不同的保險產品是否有影響才作決定。

10Life指,如果投保人擔心患上重症、併發症、後遺症,或懼怕有關醫療紀錄對往後投保有不良影響,則需要提早買醫療或危疾等保險產品。另外,醫療保險設有等候期,期間若果染上新冠肺炎並有併發症,有關身體部份或會成為「已有狀況」,保險公司不會作出保障。

 

其他報道

俄羅斯央行:今起不執行非俄羅斯居民賣出證券指令

憂西方制裁 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據報停止為俄羅斯交易融資

時代集團上半年核心扭虧賺4400萬元 中期息2仙

中電去年少賺26% 第4次中期息1.21元

水大光務去年純利升17% 全年派息12.58仙

恒指半日跌315點 跌穿22500 見近2年低 國指見6年低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走勢分化 上證跌0.14% 創板指一枝獨秀

幣安向烏克蘭提供1000萬美元援助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4日升穿0.2% 見逾2個月高

烏克蘭政府籲對俄羅斯加密貨幣用戶實施全面打擊

香港銀行體系對俄風險承擔約26億 僅佔0.01%

俄羅斯據報將阻止外國投資者出售俄羅斯證券

歐盟擬加大制裁 劍指俄羅斯富豪

富衛:去年新業務價值增長28%

恒生22分行今恢復營業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進行300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高開50點 匯控升1.74% 網易升5.13%

港股ADR升334 夜期高水195點美期挫 道期跌逾1.4% 亞股跌

 

《明報》財富投資管理問卷2022

即按連結填妥完整問卷有機會獲得超市$50現金券乙張(名額100個)。

立即填寫:https://link.mingpao.com/726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