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日本凍結俄羅斯央行資產

日本政府加大對俄羅斯制裁力度,允許凍結俄羅斯央行的資產,將使俄羅斯政府無法動用存放在日本的數百億美元資金。

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表示,對俄羅斯央行的制裁(包括凍結資產)將起到效果,已經有產生影響的跡象。鈴木俊一表示,周二早間他與美國財長耶倫通話,將繼續與美國密切合作。鈴木俊一表示,繼續關注市場動向及制裁對日本經濟和企業的影響非常重要,將繼續與七國集團保持密切合作,對俄羅斯作出回應。

《日經新聞》較早前報道稱,日本央行將凍結其為俄羅斯持有的日圓資產,以阻止這些資產被匯回俄羅斯或轉入其他金融機構。

根據俄羅斯央行的數據據,截至2021年6月,俄羅斯近6%的外匯存底,估計約330億美元,是以日圓計價的資產。日本的決定使得中國成為唯一一個沒有凍結俄羅斯外匯存底資產的主要國家。截至去年6月底,俄羅斯約有13%的外匯存底(約770億美元)是人民幣資產。

 

其他報道

港股ADR跌4點 夜期低水66點 美期亞股升

據報3月17日後強檢 擬禁足 港股照常

俄鋁:關閉烏克蘭Nikolaev氧化鋁精煉廠

澳門勵駿:委任陳美儀為行政總裁 李柱坤為主席

俄烏擇日再談 道指跌166點 納指3連升

《明報》財富投資管理問卷2022

即按連結填妥完整問卷有機會獲得超市$50現金券乙張(名額100個)。

立即填寫:https://link.mingpao.com/726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