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輝立:證監曾查詢券商具體人手安排

港府擬於本月中旬進行全民強檢,當局表示正評估強檢期間市民是否需要「禁足」,有券商表示,目前公司人手充足,若政府實施禁足可安排大部分員工在家工作,相信無礙維持公司正常運作。他透露,證監曾詢問業界哪些部門需要員工實體上班,認為監管機構大致掌握業界人手分配情況,相信政府制訂政策細節時會以此作為基礎,或設有相關機制容許公司派一兩個後勤員工回公司工作。

輝立證券企業融資副經理陳英傑表示,目前公司有足夠人手,大部分員工已在家工作,公司有相關配套協助。他指出,若當局宣布禁足會維持員工在家工作,基本上無異於現時做法,相信屆時可如常運作。他透露,證監曾向該行詢問哪些部門需要員工在實體上班地點工作,哪些不用,相信只留一兩名後勤員工即可。他估計,屆時即使市場如常運作,大市氣氛亦會受疫情稍為拖累,加上俄烏戰役等外圍因素,投資者態度或趨向保守。

此外,耀才證券行政總裁許繹彬亦稱,目前公司人手充足,現時分為港島、九龍兩個辦公室,員工亦相應分成兩個團隊。若禁足政策落實,所有員工會變為在家工作,當中包括客戶服務、電話落盤、交收、會計等部門,相信不影響日常運作。他又提到,期望當局實施封區而非「封城」,至少不會同時影響兩個辦公室的運作,並稱現時「流言滿天飛」,市場深受不明朗消息籠罩,政府應儘快公布詳情。

 

《明報》財富投資管理問卷2022

即按連結填妥完整問卷有機會獲得超市$50現金券乙張(名額100個)。

立即填寫:https://link.mingpao.com/72633.htm

其他報道

大行料3月賭收最多只有70億

foodpanda月費計劃加價最多55% 最低平均月費升至65元

俄羅斯稱將繼續烏克蘭「行動」直至目標實現 美期跌逾0.3%

新地公布中期業績後 郭家逾5600萬第二度增持

百度上季經調整EBITDA按年跌33% 勝市場預期

Netflix拒播任何俄羅斯頻道 或違俄方廣播法

小鵬汽車:2月智能電動車交付量增1.8倍

藍鼎國際發盈警 預告2021年度虧損減少四至六成

證監會終身禁止梁肇倫重投業界

中國研究機構料美國與盟國制裁俄羅斯將有反作用

稻香:暫停香港所有食肆營運 對財務、經營沒有重大影響

理想汽車:2月理想ONE交付達8414輛 按年增2.6倍

旅遊平台Klook:公司銷售額已超過疫情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