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高層據報指示相關部門 保障俄烏戰事下中國能源及糧食安全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道,中國高層已要求有關部門確保中國自身能源和糧食供應不受俄烏戰爭影響。

知情人士指,中國高層強調確保能源和糧食供應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包括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在內的部門,推動相關國有企業想方設法彌補戰爭可能導致相關商品出現的進口缺口。

知情人士稱,除了來自俄羅斯的油氣供應需要得到穩定,對於鐵礦石、玉米和大麥這三類中國自烏克蘭進口的主要產品也要保證有足夠的進口替代來源,不會受到因戰事導致烏克蘭進口停擺的衝擊。

知情人士稱,高層並未給出如何確保供應的具體指引,相關部門將根據要求進行規劃。中國國家發改委沒有就報道置評。

 

《明報》財富投資管理問卷2022

即按連結填妥完整問卷有機會獲得超市$50現金券乙張(名額100個)。

立即填寫:https://link.mingpao.com/72633.htm

 

 

其他報道

郭樹清:房地產泡沫化、金融化趨勢得到扭轉

IFX:俄羅斯聲稱部隊已佔領赫爾松 美期轉跌 道期挫0.4%

融創據報要求40億元人債持有人不要行使回售權

恒生14間分行今起暫停服務

滬深三大指數終止三連升 上證跌0.13%

保監局:去年收到投訴減少9% 業務或營運佔比增2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