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長和出售英國電訊發射塔獲批 作價324億元

長和(0001)公布,長江和記向 Cellnex 出售 CK Hutchison Networks 在英國的電訊發射塔資產獲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批准,集團表示歡迎。相關的資產作價約為37億歐元(324 億港元)的現金和股份。

為符合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的有條件批准,Cellnex 須將其現有若干發射塔出售予獨立第三方。一旦滿足到此批准條件,長江和記與 Cellnex 將盡快完成此項交易。

CK Hutchison Networks 在 2020 年同意以總代價 100 億歐元,向 Cellnex 出售其在奧地利、丹麥、愛爾蘭、意大利、瑞典和英國的電訊發射塔資產和業務權益。相關交易劃分為六項獨立交易,每個國家各佔一項。奧地利、丹麥和愛爾蘭的發射塔資產已於 2020 年完成出售,而意大利和瑞典的交易則在 2021 年完成。

Cellnex 將成為集團的長期合作夥伴,提供無源電訊基礎設施服務,並在這六個國家推出額外的發射站。

長江和記集團聯席董事總經理霍建寧表示,「我們很高興交易最終獲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批准放行,交易為股東釋放集團的電訊資產價值,提高營運效率,並有助加快推出 5G 網絡的步伐,惠及全英國的消費者。英國的電訊發射塔資產優質,現在加上當地優秀的合作夥伴的協助,我們的流動電訊網絡將更上一層樓」。

其他報道

道指跌96點 紐約期油曾升5%見逾15年高後倒跌2.6%

《明報》財富投資管理問卷2022

即按連結填妥完整問卷有機會獲得超市$50現金券乙張(名額100個)。

立即填寫:https://link.mingpao.com/726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