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馬斯克:要立即增石油及天然氣生產

一直鼓吹減用化石能源的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 星期六在推特中說:「不幸地說,我們現在需要立即增加石油和天然氣的生產。」(Hate to say it, but we need to increase oil & gas output immediately)。他是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全球油氣供應緊張而這樣說的。

他指廣泛地應用電動車及轉用可再生能源怎樣也無法避免消費者短期內要付更高的能源開支。「明顯地,這會對特斯拉不利,但可持續能源方案不可能立即回應俄羅斯石油及天然氣出口的問題。」馬斯克旗下的航天技術公司SpaceX早前應烏克蘭政府要求,已在當地啟動Starlink衛星系統,並表示SpaceX正向烏克蘭運送更多Starlink衛星終端站,以維持當地的互聯網通訊。

據彭博報道,拜登政府正考慮禁止對俄羅斯原油頒布進口禁令,此舉對美國消費者將構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