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Visa、Mastercard中止俄羅斯業務 LVMH等關停當地門市

俄烏戰火未止,多間跨國企業相繼宣布暫停在俄業務、實施制裁。據霍士商業(Fox Business)報道,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宣布暫停在俄羅斯業務,並計劃數日內中止當地客戶和合作伙伴的交易。

報道引述Visa聲明指,所有使用在俄羅斯發行的Visa卡交易,將不再於國外獲受理;若所需流程完成,在俄羅斯境外發行的Visa卡亦不能於當地使用。Visa行政總裁Al Kelly指,俄羅斯無端入侵烏克蘭及目睹不可接受的事件後,「集團被迫採取行動」,並對受影響客戶、合作夥伴、商家和持卡人表示遺憾。

萬事達隨即亦表明,旗下網絡不再接受所有由俄羅斯銀行發行的卡,當地企業或自動取款機亦不會接受在俄羅斯境外發行的Mastercard信用卡。

另一方面,《紐約時報》報道,多個奢侈品品牌亦表示關停在俄店舖。其中行業龍頭LVMH和Chanel稱,由於俄烏局勢持續惡化,將會暫時關閉俄羅斯店舖。此前,愛馬仕(Hermès)和歷峰集團旗下Cartier亦已關停俄羅斯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