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穆迪5日兩度下調俄羅斯債務評級至Ca

評級機構穆迪5日內第二度下調俄羅斯長期發行人和高級無擔保債務評級,由B3降至Ca,為穆迪評等中第二低的級別,評級展望維持負面。

穆迪表示,俄羅斯中央銀行的資本控制可能會限制俄羅斯外債的支付並導致違約。

俄羅斯央行上周暫停償付債務,並在上周三表示,已禁止向持有盧布計價主權債務(稱為OFZ)的外國投資者支付票息。

此外,俄羅斯央行表示,俄羅斯債權人和未參與制裁的國家的債權人,將按償付時的匯率以盧布支付債務。如果債權人取得特別許可,也可獲得以債務發行的貨幣償付。

該國央行又指,對於來自其他國家的債權人,付款將以盧布存入一個特別帳戶,該帳戶將受央行制定的規則約束。

穆迪表示,違約風險已經上升,外國債券持有人可能只收回他們的部分投資。該行指,投資者可能收回的投資將與歷史平均水平一致,與Ca評級相稱。在Ca評級水平上,收回預期在(面值的)35%到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