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IMF警告俄烏戰爭及相關制裁 將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影響」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警告,俄烏戰爭以及俄羅斯因此遭到的制裁將對全球經濟產生「嚴重影響」。

IMF發表聲明指,「俄烏局勢依然多變,前景存在極大不確定性,但經濟後果已經非常嚴重。」IMF稱,「價格衝擊將對全球產生影響,特別是對食品和燃料在開支中佔比較高的貧困家庭。」

IMF又指,如果戰事升級,經濟遭到的破壞將更加不可估量。對俄制裁也將對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產生重大影響,對其他國家造成嚴重溢出效應。IMF提醒,各地央行需要「密切關注國際價格上漲對本地通膨的傳導作用,研究適當的應對措施」。聲明指出,各地政府需要尋找支持最脆弱家庭的方法,幫助抵消生活成本的上升。

烏克蘭方面,IMF表示,當地將面臨「巨大的復蘇和重建成本」,並指戰爭已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

 

其他報道

國際油價大漲 馬斯克:歐洲應重啟核電廠

海豐國際多賺2.3倍 末期息1.4元

理文化工去年多賺1.56倍 息32仙 全年派息增1.42倍

滙豐研究:亞洲富裕女性投資者較疫前增14%

恒指半日跌746點見近6年低 北水第9日流入

美國據報考慮在歐洲盟友缺席下禁俄羅斯石油進口

匯豐新都城中心分行暫停服務

恒生25家分行今日起恢復營業

發改委:有信心保持物價平穩 能源安全可靠供應

 

《明報》「2022卓越財經大獎」現正接受公眾投票

公眾可於3月4日至8日期間,就「善用創科技術」、「良好客戶體驗」、「發揮品牌價值」及「創造特有價值」四項準則為品牌進行評分。

立即投票 : https://finaward.mingpao.com/vote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