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制裁潮持續 日媒指全球逾200家企業退出或縮減俄羅斯業務

俄烏之戰持續,歐美等國家連日來都有企業響應制裁行動。《日經》引述美國耶魯大學的統計在歐美日等全球主要企業中、表明將退出或縮減俄羅斯業務已逾230間,主要原因是企業擔心持續經營俄羅斯業務,會引來消費者或投資者反感,從而影響品牌價值或令公司股價受挫。

綜合媒體報道,俄烏爆發戰爭以來,英國石油公司(BP)、蜆殼石油、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等石油公司相繼表示退出俄羅斯天然氣管事業及研發業務,通用、蘋果宣布停止出貨至俄羅斯,波音拒絕供應零件給俄羅斯航空公司,任天堂亦宣布,線上銷售網站已暫停對俄羅斯的服務。

另外,耶魯大學的統計顯示,截至昨日(7日)止,麥當勞、可口可樂、雀巢等30家以上企業仍持續俄羅斯的業務。UNIQLO母企迅銷亦表示,位於俄羅斯的門店將繼續營運。

 

其他報道

據報拜登將簽署行政令對加密貨幣進行監管及研究

恒大旗下公司5.21億元股權被法院凍結

光大綠色環保去年純利跌至11億 派末期息每股4仙

蘋果春季發布會 料推5GiPhone SE 售價維持不變

星美文化旅遊:上市委員會決定其取消上市地位

恒指半日跌95點 北水第10日流入

 

 

《明報》「2022卓越財經大獎」現正接受公眾投票

公眾可於3月4日至8日期間,就「善用創科技術」、「良好客戶體驗」、「發揮品牌價值」及「創造特有價值」四項準則為品牌進行評分。

立即投票 : https://finaward.mingpao.com/vote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