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英國或隨美逐步禁俄油進口 布油升至132美元

繼美國後,彭博社引述消息指,英國政府計劃在未來數月,逐步禁止所有俄羅斯石油進口,以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消息人士指,禁令將不會包括俄羅斯天然氣,目前不清楚禁令僅適用於原油,或也適用於煉製產品。

倫敦布蘭特原油受刺激升穿130美元,現報至每桶131.96美元,上升7.1%,紐約期油報128.8美元,上升7.88%。

在2019年至2020年,俄羅斯佔英國原油和成品油進口的12%至13%。 禁止俄羅斯石油或令英國能源價格帶來進一步上升,由於通脹急升,英國已經面臨生活成本上升,而且稅收負擔將達到1950年代以來的最高水平。

在制裁俄羅斯銀行和寡頭富豪後,英國政府一直在尋找進一步向普京政權施加壓力的方法。英國首相約翰遜早前因為處理烏克蘭難民簽證的速度,以及制裁俄羅斯富人數目少於美國和歐盟而受到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