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商務部長:若中芯等中企助俄避開制裁 或遭切斷美設備及軟件供應

美國商務部長Gina Raimondo對《紐約時報》表示,違反美國對俄羅斯出口限制的中國企業,可能會被切斷生產產品所需的美國設備和軟件供應。

Raimondo表示,美國可以讓中芯國際(0981)或任何無視美國制裁,繼續向俄羅斯提供芯片和其他先進技術的中國公司「基本上關門」,因為美國會拒絕讓有關公司使用美方的設備和軟件。

美國政府威脅稱,如果企業繞開針對俄羅斯的新出口限制,將把它們列入貿易黑名單。在俄羅斯上月入侵烏克蘭後,美國正加大努力,讓俄羅斯無法獲得大量技術。

 

其他報道

金茂服務IPO上限定價 一手中籤率81.41%

港股ADR升37點 夜期高水92點 美期亞股向上

烏克蘭不再堅持加入北約 道指曾升585點 收市倒跌184點 4日挫1258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