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Adidas第四季純利增33% 大中華淨銷售跌19% 料今年「中單位數」增長

Adidas第四季營業利潤6600萬歐元,按年減少71%,低過預期的1.144億歐元。第四季純利2.02億歐元,按年升33.6%。期內,來自大中華區的淨銷售額為10.37億歐元,按年跌19.4%,是跌幅最大的地區,全年計45.97億歐元,按年升5.9%。

兩個地區淨銷售額上升,分別為「歐洲、中東以及非洲(EMEA)」第四季淨銷售額18.32億歐元,按年升17.5%;及拉丁美洲的3.97億歐元,按年升8.8%。EMEA為收入最大來源地,第二大的北美跌1.1%,第四大的亞太跌7.8%,跌幅最大的是第三大地區的大中華,跌19.4%。

公司指,大中華地區的挑戰、疫情引致亞太地區封城,以及供應鏈普遍受到影響,減少全年收入增長逾15億歐元。當中,大中華地區第四季減少收入近4億歐元。

Adidas預期,大中華地區今年銷售將錄「中單位數」增長。

Adidas預期,全年持續經營業務淨利潤18億歐元至19億歐元,預計毛利率51.5%至52%,市場預期為51.6%;預計營業利益率10.5%至11%,市場預期為11.1。

Adidas稱,2022年收入增長預測已經包括該公司俄羅斯業務高達 2.5億歐元的風險——約佔Adidas在該地區總收入的50%;相關金額代表整個公司約1個百分點的增長。

其他第四季數據方面,收入為51.4億歐元,與去年同期持平,略低過預期的52億歐元。毛利率49%,低過上年同期的49.1%,及預期的49.2%。營業利益率1.3%,遠遜上年同期的4.4%,及預期的2.34%。持續經營業務淨利潤1.23億歐元,按年跌14%,好過預期的6,800萬歐元。

 

其他報道

勞力士停止對俄羅斯出口業務

或成港今年最大規模IPO 鋰電製造商中創新航擬集資15億美元

foodpanda向慈善機構派總值100萬外賣餐券 免除餐廳每月上架費

首家SPAC招行Aquila通過上市聆訊 擬集資10億元

【有片:埋身擊】納指期貨100周移動平均線有支持 後市點部署?

澳洲鎳礦商Nickel Mines:青山控股無意出售持股

財匯局就紀律處分程序及處分方針諮詢業界

「新興市場之父」麥樸思:中國將成為俄烏戰爭的受惠者

中國鐵塔全年多賺14% 末期息0.02624元

國泰去年虧損收窄至55億 勝預期 下半年轉賺 不派末期息

九龍倉去年基礎盈利增7% 略遜預期 第二次中期股息0.2元

恒指半日跌454點 創5年9個月低 科指國指再破底

保誠去年新業務利潤增13% 第二次中期息11.86美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