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或即將簽訂虛擬貨幣行政命令 Bitcoin反彈

美國財政部部長耶倫(Janet Yellen)不慎地發表有關白宮擬於本周內簽訂虛擬貨幣行政命令的聲明,雖然該聲明隨後被下架,但紓緩市場對虛擬貨幣前景的憂慮,比特幣(Bitcoin)價格周三反彈,曾升逾8%。

耶倫在美國財政部的網站聲明,惟其後被下架。該聲明指,仍在等待虛擬貨幣的行政命令,並稱總統拜登「呼籲對數字資產政策採取協調和全面方法,這將支持有責任的創新」(calls for a coordinated and comprehensive approach to digital asset policy (that) will support responsible innovation)。

路透引述市場人士認為,該聲明「似乎」表明美國當局現階段不會對虛擬貨幣市場採取任何迅速、重大的監管行動,並可能在未來採取更加協調和客觀的方式。

白宮去年表示,正考慮對加密貨幣市場進行廣泛監督。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早於周一表示,預計拜登本周將簽署一項期待已久的行政命令,指示司法部、財政部和其他機構研究美國中央銀行數字貨幣所出現法律和經濟後果。

根據CoinDesk數據,Bitcoin周三曾見高41957美元,最多升逾8%,現報41756.41美元,升7.87%。

其他報道

喜力:停止在俄生產、廣告及銷售

Adidas第四季純利增33% 大中華淨銷售跌19% 料今年「中單位數」增長

滬深三大指數連跌6個交易日 深證成指曾跌穿12000點

勞力士停止對俄羅斯出口業務

或成港今年最大規模IPO 鋰電製造商中創新航擬集資15億美元

foodpanda向慈善機構派總值100萬外賣餐券 免除餐廳每月上架費

首家SPAC招行Aquila通過上市聆訊 擬集資10億元

【有片:埋身擊】納指期貨100周移動平均線有支持 後市點部署?

澳洲鎳礦商Nickel Mines:青山控股無意出售持股

財匯局就紀律處分程序及處分方針諮詢業界

「新興市場之父」麥樸思:中國將成為俄烏戰爭的受惠者

中國鐵塔全年多賺14% 末期息0.02624元

國泰去年虧損收窄至55億 勝預期 下半年轉賺 不派末期息

九龍倉去年基礎盈利增7% 略遜預期 第二次中期股息0.2元

恒指半日跌454點 創5年9個月低 科指國指再破底

保誠去年新業務利潤增13% 第二次中期息11.86美仙

高盛:俄入侵烏為32年來石油行業供應最大衝擊

Netflix:目前沒有計劃加入廣告 但不排除可能性

美國眾議院推遲禁進口俄油立法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