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保誠:防疫令本港短期營運困難 但相信會快速反彈

香港防疫措施在年初再次收緊,保誠(2378)財務總監兼營運總裁 Mark FitzPatrick表示,代理在家工作,部分銀行分行關閉,短期的營運環境困難,對業務一定有所影響,不過代理致力與客戶保持聯絡,客戶續保率仍相當高,不過香港對保險潛在需求高,有信心過代理和銀行合作伙伴,很快會有所反彈。

執行總裁Mike Wells表示,集團有50%銷售來自虛擬銷售,反映客戶的偏好已有所轉變。該行有97%僱員在家工作,香港封鎖措施對他們並非特別。他又指,亞洲區內監管機構很早已批准虛擬銷售,該行已建立了虛擬銷售的技巧。對於與內地通關,Mike Wells表示不能預期甚麼香港可與內地恢復通關,但該行為業務增加產品和服務,為一旦開關作好準備。

與中信合資的內地壽險業務成為集團年化新保費最大來源,Mike Wells指該行在內地推行亞太區的銀保策略,不過未有回應是否會增持合資壽險業務。

對於利率上升,Mike Wells表示他們有83%的收入來自現有客戶的健康和保障型保險的保費,因此利率和股市波動對此部分的影響很小。通脹上升,該行有需要會對保費重新訂價,會相當小心地進行,以平衡顧及客戶的長期關係和經濟影響。

Mike Wells將於本月離任,他指新執行總裁招聘沒有受未來需要駐港影響。保誠維持香港和倫敦兩個總部,目前有65%主要行政人員等員工駐港,雖然近兩年香港維持嚴格入境防疫限制,不過Mike Wells表示香港為其總部之一,沒有計劃將永久將員工調離香港,過去兩年集團在執行業務策略,如分拆美國業務和在港集資皆順利執行,因此認為沒有需要將人手集中一處。他相信香港仍會是主要金融中心,是中國最好通往西方的門戶,有聯繫匯率、在財富管理有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