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花旗:料長建落實200億美元售英國UKPN  每股或錄11.33元出售收益

花旗發表最新報告指出,長江基建(1038)若然能夠以盛傳的作價200億美元出售英國UK Power Network(UKPN),以其應佔UKPN的權益而言,預期每股將錄得相當於每股11.33元的出售項目收益,佔其3月4日收市價比例高達22.5%。另有助該集團避免在UKPN在面對明年4月起的監管重設風險,及有望派發特別息。其認為,長建會受惠於英國通脹,並在監管下不用面對燃料上漲的風險。

該行指出,扣除應佔UKPN的負債,料長建為首財團出售UKPN可以錄得淨銷售額達120億英鎊。現時長建及旗下電能實業(0006)及長實(1113),各佔UKPN的40%、40%及20%股權。若計及長建在電能佔股36%而言,長建應佔UKPN的實益權益有54.4%,並且應佔27.2億鎊的出售收益。這相當於每股長建11.33元。若然只出售UKPN的25%權益,長建亦會獲利6.85億英鎊,相當於每股2.83元。